沐雨秋风

『苏沐秋❀张佳乐』『修伞,双花,周翔,喻黄,韩张』

我心中的张佳乐

越是喜欢的人,越是难以将他描画。

悲情又逗比,忧郁且欢脱,疯狂还浪漫,拼命并文艺。

乐乐这魔性的画风我也不懂是怎么回事呢。

最开始喜欢乐乐就是因为他那绚烂夺目的百花式打法,百花缭乱,会取这样一个名字的人,一定是个很浪漫的人,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。后来我看到了这段文字:『百花式打法,被誉为荣耀中最绚烂最浪漫的打法。作为这一流派的开创者,张佳乐绝不存在对技巧的模仿利用,这,就是他性格在技术运用中的折射。他本就是一个这样的人,那种拼命三郎似的拼命砍杀,对他来说是很违和的。』果然呢,张佳乐是一个很浪漫的人,百花缭乱,浅花迷人,想一想都感觉到阳光四溢,我希望你的生活能像花儿一样幸福。

而后来,虽然只有寥寥数语,但是一个人将百花扛在肩上的张佳乐,让我止不住地心疼。疯狂拼命,背负起了原本不属于他的重量,一直向前走。大孙受伤退役,张佳乐退役再复出,第三赛季,第五赛季,第七赛季,第九赛季,一次次在距离冠军奖杯一步之遥的时候倒下,这样的痛苦非常人能理解。实力不够?不,也许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他不是不明白这一点,但,正如他后来选择的霸图一样,在跌倒之后,他选择推翻重来,一如既往。

那些和孙哲平一起并肩作战的夏天,他曾经无比地怀念,也在怀念中恍惚迷茫,但是人总是要向前看的,既然已经挥别了过去,就不要留下一丝软弱。

而真正让我佩服张佳乐的是在第一千零七十八章,第九赛季决赛,霸图负于轮回。张佳乐再一次败在与冠军一步之遥的地方。但是他却从这次失败中彻底成长,告别了从前那个留有一丝软弱的张佳乐。真正的成熟并不是追求完美和荣誉,而是直面人生的缺憾。

『是的,我没事。张佳乐望着四周,感觉满场观众似乎也都在望着他。但是,他没事。他是背负了挺多的东西,但这全都基于他的选择。孙哲平告诉他要将所有的杂念彻底射杀,张佳乐也试图这样做,但是最终他发现,他到底还是失败了。这种事,大概只有孙哲平那样的家伙才能做到吧?于是最后,张佳乐将这些所谓的杂念打了个包,扛在了肩上。这是他的方法,他无法抛弃,但是却不会再软弱,这些东西,就清清楚楚地背负着吧!而现在,也无非就是再多打包一份罢了。』

罗曼罗兰说: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,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,并且仍然爱他。创造出百花式打法的张佳乐,本质上是一个浪漫的人,这样的人当然会热爱生活,会懂得如何去面对生活中每一次打击。在经历大起大落退役复出再退役之后,张佳乐还是那个会喊着兴欣的二货们来了么的张佳乐,他的资历很老,但人却始终那么年轻精神,仿佛从未经历沧桑,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,我看到他这样,就想起被春雨洗过的新叶,年复一年,闪闪发亮。

说实话去了霸图的张佳乐让我感觉到是彻底释放了天性,在这里他只需要一如既往地向前,不用去看看自己肩上背负了多少重量,并不是他抛弃了这些重量,而是他找到了正确的方式。这支队伍,他们懂张佳乐的执着,懂他的失落懂他的喜悦,霸图F4什么的真的很好。我不喜欢悲情,冠军只能有一个,而通往冠军的路却有很多条,谁说这旅途的风景不值得历尽艰难险阻来观赏呢?谁说一次次向着顶峰攀登的勇士不值得最高的敬意呢? 不论有没有冠军,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。

有人总喜欢刷乐乐是幸运E,我从来不这样认为,拿第二从来都是实力的证明,如果这也要说幸运E那么第二名以下还要不要活了。能喜欢上你,才是我的幸运。

什么样的乐乐我都喜欢,不管是日常欢脱风,还是偶尔文艺忧郁的,或者是比赛里绚烂疯狂的,又或者坚定走向前的,好的不好的都是他。

我相信乐乐一定会有一个快乐的人生,因为他懂得如何去面对。

心好塞啊,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最后乐乐我喜欢你!


评论(5)
热度(58)

© 沐雨秋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